夜夏Summer

向往优雅,日常犯傻;爱好发糖,专业扎刀
辣鸡文手×更辣鸡的画手
冷坑咬牙割腿肉,热坑淦饭不产粮
挖坑爬墙贼六

【原创·短篇】奈何

*薛晓/晓薛,不接受ky

*引言摘自网络,是我的创作灵感,侵权删

*不喜者勿喷,谢谢



断指何来红线牵,拂晓如何满星辰?

我愿来生,永堕黑暗,不见星辰。

愿他来世,明月清风,不染凡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引言




晓星尘坐在庭院中喝茶。

袅袅茶香中,忽有一股陌生的浓郁花香四散,充斥着这一方小小庭院。

“子琛,你可曾闻到什么味道?”他问。

『未曾。』手心中有人这样写道。

“是吗?可是......“他蹙眉:“当真未闻到吗?一种很浓的香,有点像血……他说着又轻笑起来:”许是我闻错了吧。”


在他说看不到的这世界里,一个断臂的少年,赤着足,一步步向他走来。

每走一步,便又不断涌流的鲜血四下里漫延开来,化作了一朵又一朵妖媚的曼珠沙华。


『薛洋,你要做什么?!』宋岚持着拂雪挡在了少年的前方,目光锋利如刀,无声地问道。

薛洋冷冷地瞥了他一眼,径直地走过去,身体穿透了拂雪,也越过了他,走到了晓星尘的面前。

魂体……很奇怪的魂体。

宋岚皱着眉,有心要阻,却拦他不得。

薛洋已死,此时又凭空地出现。宋岚早已感知到他如今不过一抹死魂。只是他自认此生除过的凶魂厉鬼不在少数,却不知为何,单拿薛洋的魂魄无可奈何。

薛洋静静地低头看着晓星尘,一如往日义庄中,他八年如一日地伏在棺旁,凝视着那张清俊的脸。

宋岚见他似无伤人之意,又不想惊动晓星尘,便也未阻止他的举动。不过终究不敢放了戒心,仍警惕地紧盯着他。

薛洋就这样垂眸看了很久,久到宋岚都已觉得不耐烦时,他忽然伸出了手,抚向晓星生的脸。

可是碰不到。

什么也触碰不到。


晓星尘只觉得有风拂过脸颊,带着微凉的潮湿,像是零星的落雨,极苦极涩。简直要穿透皮肤渗入灵魂里,翻江倒海地要掀开心底最深的苦楚。

“子琛,”他伸出手:“子琛,下雨了吗?”

“你在么,子琛?”

手心被一阵冰凉的风包裹。

花香愈发浓烈。


纤长柔软的赤色花瓣在空气中舒展开,花香四溢,带着来自地狱尽头的气息,于风中灼灼如焰。

每一朵,都妍丽无比。

每一朵,都是浴血而生。


薛洋徒劳的虚握着晓星尘的手,嘴唇颤抖。

风吹动那片彼岸的花海,沙沙作响,像是一首招魂之曲。

他忽然笑了,依旧露出两颗小小的虎牙。

“道长……”他轻轻道:“晓星尘……”


我……很想你。


花香猛得浓郁起来,浓稠得像是翻腾的血海。

晓星尘猛得站起,向后退了两步。衣袖扫过桌子,将茶盏带着落到了地上,砸得粉碎。

“薛……薛洋?”

他低低地念出这个名字,唇色褪成一片没有血色的白。

“你是怎么……”

一只手握住了他的手。他本欲甩开,却终是认出那是宋岚。

“子琛,你无事吧?方才我……”

『我无事。』一笔一划。

晓星尘怔了片刻:“我听见薛洋的声音了。”

『你听错了。』有片刻的迟疑。

“是么?我听错了?可是……”他抬手揉了揉太阳穴:“看来近来确实太累了,竟然会……罢了,都过去了。”

方才浓郁到几乎令人作呕的香气,一瞬间便散得一干二净,半点能证明它存在过的痕迹也未曾留下。

那些殆尽的气息,和飘渺的声音,一如梦呓。

梦醒了,又何必在意。


[奈何桥]

“你回来了?”

薛洋沉默着,散下的发遮住了他大半张脸,看不清表情。

“半柱香,不多也不少,你也是忍得住,直到最后一刻方才开口。”一个苍老的婆婆笑:“我见过太多人,甫一见心中所念,便是半刻也耐不得,诉一腔忠肠,总是忘了老身的忠告。”

“勿念,勿言。”老婆婆叹了口气:“然,纵汝不言,亦只有半柱香时间。”

艳丽的彼岸花静静地开着。薛洋站在桥头的花丛间,低垂着眸,看着忘川的河水带着腥腐的气息流淌。

“喝了我这汤,再送你入生世了旧念,虽是半脚踏入轮回,受这法则庇佑,无人可伤你。但……同样受法则限制,你也碰不到他。”

薛洋勾着唇,嗤笑起来:“亏大了,早知道就不喝那破汤了。”

“不喝也有法子让你咽下去。“那老婆婆也笑着,只是忽然又叹息般问道:“喝过汤入世了愿的魂魄,每一步都以血铺路,如刀锋行走,受剜心之痛,你忍得住……却不知,面对他的惊惧厌恶时,又是怎样一番感受?”

“没有感受。”薛洋抿了抿唇,却是一个冷笑:“我一直都知道,一直都明白……”


“他恨我。”

“恨到极致宁可死也不愿见我。”

“恨到甘愿魂飞魂散不入轮回,恨到......”


他的声音一点点低下去,到最后已辨不清他说的是什么。

亦或者他本就什么也没再说下去,只是眼中有晦涩不明的情绪翻腾百转。

他自嘲地挑着唇角,再次将视线投向阴暗如浓墨般的忘川河水。

河岸的彼岸花一团团一簇簇地挤在一块,许是得了这腥涩的河水的滋润,开得尤其艳丽,俯看下去,像是一块块尚未干涸的血迹。


“这是在死亡里绽放的最纯粹的花。”老婆婆的声音自他身后传来:“其实,我本以为,你有勇气,亦有决心,会选择跳入这忘川河里,等他百年……谁料到你竟会乖乖喝下那碗……”她又叹了气:“也算不得乖乖喝了,倒是踹了老身煮汤的鼎。”

“你告诉我,跳下去,承千年河水冲刷之苦,就可以不用喝汤,不忘前尘过往……但喝了又有什么不好?”薛洋瞥了她一眼:“有些东西太苦了,不如忘掉。”

“是了,我倒忘了,你素来爱甜。“老婆婆笑道:“只是再苦,也总有世人心甘情愿,甘之如饴……你能放下,未尝不是件好事。”

“时辰到了,你该过桥了。“似乎有悠扬的钟声响起:“过了桥,便是轮回转世,前尘尽忘……你有什么心愿吗?”

“心愿?”薛洋偏着头想了一下,笑的甜腻腻,露出了标志性的小虎牙:“如果有下辈子的话……要么好人做到底,要么就坏人当到头。”

“清风明月别再遇上十恶不赦了,“赤足踩着桥上的石板,意外地,他竟还能感觉到冰冷寒凉:“十恶不赦,也不要再活成明月清风了。”

这应该,也是他的心之所想,心之所念。

“还有就是,下次再见,别忘了给我的汤里放糖。”



霜华未染相思长,奈何缘浅终成殇。


我愿来世,肆意平生,不遇星尘;

愿你来世,山高水长,不见薛洋。


评论(5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夜夏Summer | Powered by LOFTER